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週一想想】以國旗之名-【Mattel】 台灣的國家認同,在近年來早已不是一個嚴重的問題,近來的民調都很清楚指出,絕大多數的台灣人民自認是台灣人、不是中國人,這個清楚的認同在年輕人身上尤其明顯。因此,不少太陽花學運的成員,紛紛表達自己是台灣人也支持台灣獨立的立場。當然,這些學生的台獨定義,和我們所過去所理解的「建立台灣共和國」有很大程度上的不同。… 更多 現在,台灣是不同於對岸中國的主權獨立國家,國號是中華民國,國旗就是那幅國民黨打造的青天白日滿地紅,就是絕大多數人的共識。在太陽花學運期間,數十國的台灣留學生與打工度假青年,紛紛拿著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在各大城市反對黑箱服貿、捍衛主權,這就是青年們最大的國家共識公約數。不過,卻有另一批人,就是所謂的統派,也喜歡扛出這面國旗,以這面國旗的名義批判與攻擊和統派立場相左的人。5月4日,他們又拿著國旗走上街頭,批判捍衛主權的太陽花學運學生。
超連結 THINKINGTAIWAN.COM

Mattel:【週一想想】以國旗之名 - 想想Thinking Taiwan - 想想台灣,想想未來

台灣的國家認同,在近年來早已不是一個嚴重的問題,近來的民調都很清楚指出,絕大多數的台灣人民自認是台灣人、不是中國人,這個清楚的認同在年輕人身上尤其明顯。因此,不少太陽花學運的成員,紛紛表達自己是台灣人也支持台灣獨立的立場。當然,這些學生的台獨定義,和我們所過去所理解的「建立台灣共和國」有很大程度上的不同。現在,台灣是不同於對岸中國的主權獨立國家,國號是中華民國,國旗就是那幅國民黨打造的青天白日滿地紅,就是絕大多數人的共識。在太陽花學運期間,數十國的台灣留學生與打工度假青年,紛紛拿著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在各大城市反對黑箱服貿、捍衛主權,這就是青年們最大的國家共識公約數。不過,卻有另一批人,就是所謂…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