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海峽論談: 兩岸軍事熱點: 1.美制華方案曝光 2.台灣將裁陸戰隊? -【美國之音】 日前美國總統奧巴馬訪問亞洲之際,《華爾街日報》引述美國官員披露,美軍制定多套行動方案,應對中國未來在南中國海及東中國海任何可能的挑釁行為,美國的方案包括派出B2轟炸機在中國附近展示實力,在中國沿岸海域附近舉行航空母艦演習,以及派遣航母進入台灣海峽。… 更多 美京華人活動中心董事長蔡德梁指出,美軍曝光的這幾個所謂的“制華方案”,其實都不是真正的軍事行動,而是嚇阻的方案。説白了,美國在亞太的戰略,就是中國強大了,但是不希望中國搶了美國在亞洲的地盤,以前中國的軍機和船艦在這個地區受到限制,現在都可以出來活動了,讓美國感到需要制定方案來因應中國在這個地區可能的“挑釁”行為,包括奧巴馬總統為何支援日本在釣魚島的主張,就是希望讓日本保持與中國保持對抗,將中國壓制在島鏈以內。而多套方案之一包括派遣航母經過台灣海峽,也顯示台灣在美國重返亞洲的戰略中仍扮演一定的角色。
超連結 VOAFANTI.COM

海峽論談: 兩岸軍事熱點: 1.美制華方案曝光 2.台灣將裁陸戰隊?

海峽論談今晚帶您關注兩個軍事話題,一是美國因應亞洲緊張情勢的多套制華方案曝光,其中包括派遣航空母艦經過台灣海峽,二是台灣傳出可能裁撤海軍陸戰隊的影響。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