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一晃,五四運動過去95年了。按中國的習慣,一件大事,逢五逢十都要紀念一番,人們有話要說。其實,五四運動過去不久,學界就有兩個五四的說法。 的確,在我看來,五四運動,其實是兩個,一個是發端於1917年蔡元培執掌北大的五四新文化運動,一個是以1919年5月4日反日遊行為標誌的五四政治運動。兩個五四,其實是兩回事,但現在人們習慣混著說。
超連結 BBC.CO.UK

觀點:兩個「五四」在今天 - BBC中文網 - 兩岸

「直到今天,人們仍在經濟上跟西方世界接軌的同時,努力擯棄西方價值。借提倡傳統的名義,行精神排外之實。反過來,對五四政治運動中的非理性,高調的道德呼籲,卻加以充分肯定。」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