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羅明才, 新北市。 21,110 個讚 · 645 人正在談論這個。 “人生以服務為目的,當有能力為千萬人服務時,就要為千萬人服務,當有能力為千百人服務時,就為千百人服務,只有能力為一二人服務,就盡力為一二人服務。”
貼文
【新北市訊】「新店中央新村北側附近地區區段徵收案」業於今(28)日上午正式動工,新北市市長朱立倫親自蒞臨新北市新店區現場主持開工動土典禮,並有新北市議會陳儀君、金中玉、許正鴻、陳永福等議員、本案協辦廠商、各方商界人士、地方仕紳等百餘人參與盛會,場面氣氛極為熱鬧。朱市長率領與會貴賓誠心祈求本案工程施作順利,動土平安。… 更多
朱市長表示,經過4年來市府團隊積極努力的推動,閃耀五星計畫已陸續展現成果,包括「台北港特定區區段徵收案」、「三重二重疏洪道兩側附近地區市地重劃案」皆已分別在今年初順利竣工,「新莊北側知識產業園區區段徵收案」也將在明年完成,此外,「土城暫緩發展區市地重劃區」已於今年開工,目前工程進度順利推展中,預計在明年底也可完工,至於第五顆星-「新店中央新村北側區段徵收區」-開發工程也順利啟動,藉由此五區共計318.7公頃土地之開發建設,為持續成長之新北市注入發展的新動能,也為地方帶來嶄新的新面貌。
市長進一步表示,本區區位條件優良,鄰近環河快速道路、中安大橋、新店線小碧潭站以及未來的捷運環狀線Y7站,配合捷運環狀線第一階段即將在105年完工,地方發展與交通建設兩者相輔相成,將使本區成為新店最富潛力的新興發展地區!區內規劃有2.56公頃之公園用地,除提供市民朋友大面積之休憩空間外,新店十四張機廠開發時所保留之相關歷史建物也將移至公園用地保存,配合公園整體造景規劃設計,為新店居民留存珍貴的歷史記憶。市長並強調,央北區徵案創全國首例,以區段徵收取得之土地,提供社會住宅興建用地,預計未來本區將有近千戶社會住宅可提供給青年朋友與弱勢族群,讓年輕人及弱勢民眾也有機會進駐新開發區,以具體行動實現居住正義,也為新北市以多元化方式推動社會住宅之政策方向,樹立成功之典範!
另地政局補充,本區總面積39.8公頃,區內規劃公共設施用地約17.5公頃、住宅區22.3公頃,全區已於103年7月28日公告區段徵收,預計105年底開發完成,完工後將提升地區生活環境品質,增加交通條件便利性,並塑造當地成為新店發展新指標。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