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2050淨零路徑終於出爐,未來再生能源佔比將超過60%,政府允諾2030年前投入9000億元,然而淨零碳排至今尚未入法,配套措施及減碳策略也未定,令百萬家中小企業惶惶無措。 蔡英文政府對2050淨零碳排的重視度,遠遠不及能直接獲得選票的政策,令人遺憾的是,民眾只看到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出面說明,卻看不見府院高層有落實淨零碳排的決心。更弔詭的是,淨零碳排牽涉轉型綠能,在國發會的報告中,卻忽略了地熱及海洋能的具體規劃。… 更多 回顧經濟部能源局自2012至2020年推廣節能,9年間卻只輔導333家公司,只佔所有公司行號的「萬分之5」,推行減碳節能的力道明顯不足。 對於中小企業都非常關心的碳費、碳稅制度,龔明鑫主委也迴避討論,面對歐盟實施碳關稅剩下不到1年,台灣卻遲遲沒有明定碳費、碳稅制度,讓企業無所遵循。 2050淨零碳排勢在必行,我們認為,民進黨政府不能再打假球,首先得從《氣候變遷法》立法著手,也應強化社會溝通,輔導高耗能產業轉型,向國人說清楚淨零碳排的階段性目標,妥善規劃配套措施,帶領中小企業一起跟上減碳的腳步。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立院黨團
---
請大家看完文章,一起幫我們按讚、「 #分享 」、留言,抵抗臉書限流,讓更多人看見台灣民眾黨的問政內容。
圖片
留言
  • Fu Shen
    9000規劃,再9000入法,再9000開始,再9000評估,再再再...
  • 郝永恬
    蔡英文參選總統開始根本就已經說狠多謊言了,我現在會深深認為,已經發現在法律上明顯的錯誤就無法像英國政府與英國女皇說的原諒蔡英文的騙子騙局「台灣獨立」,否則後面的問題與錯誤會越來越嚴重!
  • Eigen Vector
    許淑華:柯文哲卡蛋多年,全盤皆輸,大巨蛋容留人數還是59833人,還是五棟完工,光復南路引道也沒變,避難層跟遠雄規劃一樣放在B1,孩童上課的外觀光害問題也沒解決

    而且遠雄提告國賠求償21億元、市府訴訟費卻已花1676萬公帑,最後不僅是下任市長要收尾,而且是全民買單

    廢物網紅政客,比貪汙更可怕
  • Hsu Taufik
    陳時中要基隆「類普篩」 指揮中心:鎖定36萬人口、一週內執行完成
    【快來領50】東森寵物APP上線送折價券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類普篩。(圖/記者嚴云岑攝)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基隆疫情持續延燒,小吃店相關等確診個案已經來到68案,衛福部長陳時中今(30)日下午前往基隆市政府討論防疫措施,並宣布將實施類普篩政策。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基隆市府將針對基隆36萬人口提出計畫,由中央提供家用快篩,預計方案提出後一週內完成。莊也坦言,目前不太可能36萬人全篩,會由市府規劃評估有多少常住人口再行提報。
  • Jerry Yu
    9000億
    只是僅隔4個月的風電1期與2期招標
    20年的價差而已...

    民進黨花公帑隨便都是億來億去,
    反正是民脂民膏,又不是從他們口袋掏錢...
  • 姚乾氏
    請問貴黨是否針對孟買春秋指控貴黨汚衊總統府惡整貴黨黨主席兼任台北市市長柯文哲於2022年元旦至總統府參加升旗典禮提早10分鐘抵達定點吹冷風,實際上根據台北市政府市長室回應卻是貴黨黨主席兼任台北市市長柯文哲與幕僚基於尊重且自願提早10分鐘到達定位一事做出具體回應?

    假設貴黨小編沒看到或是尚未回應,晚一點或是下一篇貴黨貼文,我再問一次。
  • 莊凡寬
    2050重現台北湖
    請問2050的台北人要住哪?
  • 歐亞樺
    要先灑錢才能顧樁……
  • Jacky Chen
    蔡英文已經告訴李遠哲,她不管台灣2024之後的事
  • 謝志得
    加油!2024執政!
  • 台灣民眾黨
    ⚠️ Facebook 限制政治貼文流量中 ⚠️
    要突破限流,懇請大家看完文章,一起幫我們按讚、「#分享」、留言,讓更多人看見台灣民眾黨的問政內容!
  • Allen Su
    反正2030、2050就不是他們執政,隨他們怎麼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