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高雄國稅局-稅務e達人, 高雄市。 139,664 個讚 · 49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658 個打卡次。政府機構
貼文
軍公教及政務人員請注意!
分享 中華民國財政部
#軍公教及政務人員 照過來!<br> 有一個新制上路一定要知道。 為了讓軍公教及政務人員退休金課稅方式與勞工及私立學校教職員一致,去年12/28立法院三讀通過退休撫卹相關法規修正案,該等人員繳付退撫基金費用或自提儲金,#不計入繳付年度薪資收入課稅,改列入 #退職所得適用定額免稅,回溯自110.1.1施行,今年5月報稅適用。 這個月,剛好是扣繳申報期,提醒扣繳義務人注意新規定、修正相關作業系統,2/7前按正確應稅所得金額填報,重新計算後如有溢扣繳稅款,不用辦更正或申請退稅,按實際扣繳稅額填報即可,今年5月報稅就會扣抵或退還給納稅義務人喔! ☎有疑問可撥打稅務專線:0800-000-321<br> 或洽所在地國稅局諮詢(聯繫窗口在留言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