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全球華文網。 43,313 個讚 · 151 人正在談論這個。全球華文網Facebook粉絲團。站務團隊會將全球華文網上的好康訊息轉貼於此,讓您與全球華語教師同享各式優質資訊!
貼文
【新聞】急就篇木觚 漢字藝術節重現 第4屆兩岸漢字藝術節4日在台北松山文創園區開展,藉由漢字藝術多元面貌,展現中華文化的歷史脈絡,這次邀請台灣及大陸藝術家共襄盛舉,展出近200件書法篆刻作品。 新聞來源:
http://www.macroview.com.tw/mag/macroview/article_story.jsp?ART_ID=160041
超連結 MACROVIEW.COM.TW

急就篇木觚 漢字藝術節重現|國內|即時|宏觀即時新聞網

急就篇木觚 漢字藝術節重現 西漢「急就篇」木觚是目前留存最完整的字書,用於教學及習字,這次兩岸漢字藝術節展出「急就篇」復刻版,重現漢代教育風貌。 第4屆兩岸漢字藝術節4日在台北松山文創園區開展,藉由漢字藝術多元面貌,展現中華文化的歷史脈絡,這次邀請台灣及大陸藝術家共襄盛舉,展出近200件書法篆刻作品,中華文化總會長劉兆玄、中國藝術研究院副院長劉茜、台北市長郝龍斌、國立故宮博物院長馮明珠等人皆齊聚開幕記者會,共同發揚中華文字藝術之美。 4日開幕記者會上,嘉賓共同揭幕「急就篇」漢觚的復刻版,是此次展場最特別的展品。「急就篇」為目前留存最完整的字書,是漢代學童識字的第一步;觚是將木頭刨成三面書寫,用...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