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美學者:東盟共識機制掣肘美日應對中國 -【美國之音】 奧巴馬的這次亞洲之行日前被美國主要報紙《紐約時報》形容為”避開北京但盯著中國”。如何應對如今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而且軍力迅速擴張的中國,是美國以及其他國家必須應對的一個敏感問題。… 更多 在華盛頓的保守派智庫傳統基金會日前舉行有關美國日本和東南亞國家聯盟加強合作的研討會上,與會專家討論的一個主題就是國際準則與中國問題。在設在華盛頓的外交政策研究和教育機構東西方中心主任薩圖.利馬耶博士看來,對東南亞國家來説,東南亞地區目前有一種爭鬥(struggle)。他説:“這種爭鬥圍繞我所説的三個平衡。一個是大國力量平衡,一個是秩序的平衡,這涉及規則準則,價值觀,制度組織。再一個平衡是有關國家關係的平衡。” 目前,美國和日本都表示,在解決領土糾紛和海事糾紛的時候,中國也應當和其他國家一樣遵守國際準則和規則。美國和日本試圖在這個問題上爭取東南亞國家聯盟對中國採取同樣的立場。
超連結 VOAFANTI.COM

美學者:東盟共識機制掣肘美日應對中國

剛剛訪問過日本、南韓和馬來西亞的奧巴馬總統4月28日與菲律賓簽署加強美菲軍事聯盟的協議.奧巴馬這次的東亞和東南亞之行凸顯出面對越來越咄咄逼人的北京,華盛頓加強與日本和東南亞國家聯盟的努力。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