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時代力量 New Power Party, 台北市。 212,971 個讚 · 917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56 個打卡次。中央黨部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7號16樓之5   小額捐款:https://npptw.org/bI99Xh   戶名:時代力量政治獻金專戶 中華郵政劃撥帳號:50390837
貼文
1/19消防節,向辛苦的消防人員致敬,感謝他們總是奮不顧身地值勤救災。
 
近十年來,台灣已有數十位英勇的警義消人員不幸殉職。當消防員在火場內出生入死,守護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全時、我們能為消防人員做些什麼,守護他們的工作權益呢?
 
2018年,時代力量提出《消防法》修法草案,要求將「生命三權」-「退避權」、「資訊權」以及「調查權」入法,提升消防人員執行救災任務時的安全,也讓台灣的火警救災制度更加健全。
 … 更多
2019年底,《消防法》修正三讀通過,然而在修法過後,卻屢次發生「調查權」未落實的狀況,直到去年六月底的彰化喬友大火,內政部才首度啟動調查會。更令人遺憾的是,在喬友大火召開調查會的過程中,調查會將罹難消防員的家屬拒於門外,不讓家屬了解真相,引發譁然。內政部的做法非但有悖於當年修法的精神,更進而製造更多矛盾對立。
 
除了《消防法》修法之外,時代力量也要強調,保障消防人員的權益及安全,需要其他的相關配套加以落實,包含包括違章工廠列冊及拆除、補足消防設備、勤務回歸救災 、完善消防稽查制度及補足超勤津貼等等,都必須檢討改善。
 
以勤務回歸本業為例,去年年底,時代力量接獲新竹市消防員陳情,指出新竹市政府要求轄內的消防員除了 #預防火災、#搶救災害 及 #緊急救護等基本業務外,還要負擔路面除漬、捕蜂捉蛇、處理路樹倒塌,甚至要到動物園幫河馬洗澡等非本業業務,凸顯公部門濫用消防資源的誇張情形。
 
為了讓消防人員能夠反映基層同仁的聲音,支持#警消成立工會也是時代力量長年的主張。時代力量於第10屆國會已經提案修正《工會法》,我們要再度呼籲立法院儘速處理,確保警消同仁的權益。
 
在消防節前夕,蔡英文總統宣布今年將投入12億經費,加強老舊消防設備換新並補足消防人力缺口。對此,時代力量樂見其成,也希望政府除了投入資源外,應該更加體察基層消防員心聲,做消防員的後盾,讓他們在救災之際,也能確保執勤的安全性。
圖片
留言
  • ユイ 張
    謝謝時代力量一直替我們發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