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去年遇到百年大旱,現在雖然水情正常,但省水、儲水、調度水,每件工作都要繼續做。
 
位於南投草屯的 #鳥嘴潭人工湖 ,從去年底開始蓄水,截至1/6,蓄水量已達到80萬噸,並啟動第一階段通水,逐步增加南投及彰化地區的供水量,達到每日9萬噸,相當於36萬人的日用水量!
 
透過人工湖來蓄存地面水、增加供水量,不只能穩定區域供水、降低缺水機率,也能有效減少抽取地下水、減緩地層下陷問題。尤其最近台灣已進入枯水期,政府會繼續努力儲水、做好水源調度,也希望大家能維持 #省水好習慣。
圖片
留言
  • 經濟部
    💦不只努力儲水,無雨時我們也加強清淤!快到 #經濟部IG 跟我們分享你的「省水妙招」,還有機會抽中好禮喲~
    https://… 更多www.instagram.com/p/CYTFt2Vv6_I/?utm_medium=copy_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