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持續推動再生能源,安裝總量目標不變!
  
能源轉型政策,原定再生能源裝置容量目標,光電20GW及離岸5.6GW,將在2025年底完成建置的目標不會改變。
  
國內防疫有成,全球轉單效應及半導體擴廠效應,加上台商回台投資等,促使國內經濟加速成長,帶動用電需求成長,原先2016年預測2025年發電量2,575億度,現在預估將成長至3,175億度,當發電量代表的分母變大、再生能源裝置量代表的分子不變,導致再生能源占比值與2016年預估值產生差異。
  
考量用電成長,政府除了持續進行燃氣機組開發,2025年三接上線後,可擴大燃氣調度發電,加上抽蓄水力等其他電能,維持穩定供電。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