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 台北市。 34,873 個讚 · 30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708 個打卡次。經濟部智慧財產局
貼文
王局長應邀訪日促進台日交流 王局長於本(103)年3月18日至3月21日應日本交流協會邀請訪日,向日本企業發表「台灣智慧財產權發展趨勢及策略」演講,並拜會日本重要智財團體日本知的財產協會(JIPA)與國際保護智慧財產權協會(AIPPI)日本分會,就國際關注議題,與日本各界交換意見。… 更多 眾多日本企業智財主管及專利商標代理人出席演講會,隨行之吳佳穎專利高級審查官兼科長並就「台灣專利重要行政措施」做介紹。與會人士提出許多實務問題,現場討論氣氛熱絡,造成極大迴響,充分增進日本企業人士對我國智財環境的瞭解,圓滿達成預期目標。 台日經貿發展日趨活絡,日本企業在我國專利申請案件持續成長,上(102)年即以14,013件奪冠,日本企業及專利商標代理人對於我國最新修法情形、相關配套措施及與日本特許法之差異甚感興趣,日本交流協會因此邀請本局王局長赴日演講,期望達到充分與日本業界溝通良好成效。 王局長在拜會擔任日本政府與民間橋樑的智財重要工商團體的知的財產協會(JIPA),以及參與國際智慧財產權議題討論的國際保護智慧財產權協會(AIPPI)日本分會時,與兩個組織的領導人就日本業界關切事項以及目前國際間TPP談判中的著作權保護期間及專利連結等議題交換意見,促進台日兩國間智財資訊的交流與合作。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