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 台北市。 34,873 個讚 · 30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708 個打卡次。經濟部智慧財產局
貼文
2014年台美營業秘密研討會 成功落幕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於3月28日、31日先後於台北、台南舉辦「2014年台美營業秘密研討會」,邀請美國聯邦調查局官員、知名律師及專家學者,與我國法官、檢警調人士分享美國營業秘密法制、案例及執法經驗。我各級法院法官、檢察官以及警調人員共計有超過兩百多人與會,反應熱烈,受益良多,咸認是一場成功的研討會。… 更多 本次研討會中我方學者就台美營業秘密法制進行了差異探討與比較分析,美方專家介紹美國營業秘密法之刑事與民事訴訟實務,並與法官、檢察官及警調人員就偵查與訴訟上所遭遇之實務問題共同探討,內容包括營業秘密如何認定、員工記憶抗辯、競業禁止問題、偵查程序如何避免洩漏營業秘密、民刑事責任認定嚴謹度的區別、食品之成份或製程可否為營業秘密、證據開示程序,以及電磁紀錄之保全或鑑識方法等。美方提供之作法與經驗,將作為未來我方執法參考。 我國營業秘密法於102年2月1日修正導入刑事責任後發生之首宗營業秘密侵害案件,為國內手機大廠狀告其員工,疑似竊取該公司螢幕介面程式等重大商業機密,案經台北地檢署在102年12月27日偵結本案,以違反營業秘密法罪嫌起訴。該公司在地檢署偵辦本案之過程中,基於保密之重要性與必要性,即不斷提醒與要求檢察官必須謹慎對待相關證據,以免擴大營業秘密外洩之風險。 有鑒於營業秘密案件之保密需求高於其他刑事案件,為增進執法機關辦案效率及品質,智慧局業已會同法務部、高檢署智慧財產分署、內政部警政署及法務部調查局,共同研商並擬訂「營業秘密刑事案件偵辦流程圖」及「偵辦營業秘密刑事案件應注意事項」,希冀能作為未來檢察官偵辦營業秘密案件之參考。 未來台美雙方也仍將續於其他場合與機會,就營業秘密的執法層面進行對話交流與經驗分享,俾為雙方企業提供更完善的營業秘密保護。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