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去年遭逢百年大旱,政府以緊急供水應變、加速板新二期完工、桃竹連通管提前通水救全世界高科技產業鏈,省水、找水跟調水共 13 億噸,並加強清淤水庫 1,765 萬立方公尺,增加庫容、延長供水 4 個月;也感謝全國人民一起支援省水,共度難關。
  
現在全國的水情正常,主要水庫蓄水率也有 7 成以上,但最近進入枯水期,氣象局也預測未來一季降雨機率正常偏少,因此,政府會持續透過強化清淤、抗旱井整備、水庫總量管制跟跨區調度支援等,努力維持民生、產業及農業供水的穩定,也要提醒大家,繼續保持 #節約用水 的好習慣。
圖片
留言
  • 經濟部
    💦到 #經濟部IG 分享你的「省水妙招」,就有機會抽中好禮喲~

    https://www.instagram.com/p/… 更多CYTFt2Vv6_I/?utm_source=ig_web_copy_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