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去年碰上百年大旱,雖然讓許多水庫幾乎探底,但也是清淤的好時機。在水利同仁的動員及國軍的努力下,2021年的清淤量達到1,765萬立方公尺,不只創歷史新高紀錄,更是歷年平均(611萬立方公尺)的近3倍! 其中曾文、石門水庫的清淤量也創紀錄,兩座水庫清淤就占約全國清淤總量的一半,下雨後的現在才能維持水庫存水功能。 目前各水庫的蓄水率持續穩定,但政府的防淤作業不會停歇。除了透過陸挖抽泥、水力排砂、集水區保育等方式外,防淤隧道工程也加緊進行中,未來在颱洪期間,就能大幅提高防淤能力,為水庫維持庫容。
圖片
留言
  • 林俊宏
    補貼國軍動員車輛的油漆費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