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張宏陸, 新北市。 37,048 個讚 · 1,400 人正在談論這個。板橋西區立法委員 | 張宏陸 代表一種改革,一種希望、一股力量。 讓我們一起共同來關心板橋大小事,一起改變未來,點亮台灣。
貼文
【氣墊樂園夯,安全誰來顧?】 最近,大型充氣遊樂器材很流行,不管是百貨公司、夜市,甚至政府或民間舉辦活動,都會用氣墊樂園搶人氣。鄉親們,您有帶孩子去玩過嗎?提醒您,充氣遊樂設施安全要特別注意。 天氣炎熱,大型氣墊式滑水道更是許多單位辦活動不可少的主角之一,例如:剛落幕的新月橋水道節,還有將登場的金山甘藷節等都強調有氣墊滑水道,讓民眾消暑。… 更多 根據靖娟基金會調查,近4年內,國內使用充氣遊戲設備的活動成長近五倍,有6成(63.9%)以上家長曾帶孩子玩過,且有2成(21.4%)孩子曾因使用充氣式設備受傷,最常發生的受傷原因為:推擠受傷(71.8%)、其次是地面沒有防護導致跌傷(35.5%)。 我多次呼籲政府相關單位要正視充氣式遊樂設施的安全管理,內政部近期已研擬完成相關管理規範,近期就會對外發布實施;新規範還沒實施前,是採屬地主義,也就是各場地管理單位及業者都要負設施安全之責。 我也提醒家長,陪孩子玩充氣遊戲器材,一定要注意,設備是否有固定、是否有防護墊、 充氣是否足夠、人數有無管控等,才能玩得安全。
   圖片:水利局,靖娟基金會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