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江永昌, 新北市。 16,048 個讚 · 1,133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江永昌,新北市中和區立法委員。
貼文
跨境電商賣APP、音樂、遊戲點數、影片,應繳稅! 永昌要求財政部應釐清課稅主體,並落實跨境電商稅籍登記 跨境電商因課不到稅,造成租稅不公平,影響了境內電商的競爭力,永昌與立委同仁完成「加值型及非加值型營業稅法」修正草案審議,未來跨境電商需自行或委託代理人在台辦理稅籍登記報繳營業稅。 永昌認為財政部應釐清課稅主體,例如服務型電子商務案件,課稅主體應是外國電商公司或是國內技術服務公司?… 更多
以最近爭議最高的Uber為例,修法前,財政部僅能針對Uber授權的台灣宇博數位服務股份有限公司課稅;修法後,荷蘭Uber總公司應來台灣設立稅籍。 永昌提醒財政部,跨境電商若未依規定申請稅籍登記,罰則為單次3千至3萬元,對於營業額高的電商,繳納罰金比繳納稅金更划算,恐怕無法有效防止業者規避登記稅籍,財政部應備妥對策。
圖片
留言
  • 吳曉婷
    我是支持婚姻平權的公民,想請問委員是否有連署婚姻平權法案?
    請委員支持修改民法,謝謝!我知道你們飽受壓力,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