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江永昌, 新北市。 16,048 個讚 · 1,133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江永昌,新北市中和區立法委員。
貼文
【你的權利,我來努力】 永昌立法保護納稅者權利!《納稅者權利保護法》草案完成初審!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天完成《納稅者權利保護法》初審,永昌也以修正動議方式提出版本,以實現課稅公平與正當法律程序!重點如下: 一、 保障人民基本生活水準,基本生活費用不被課稅。
為維持納稅者及親屬的人性尊嚴,基本生活所需費用將不得課稅。 二、採納永昌的版本,公開全民所得分配級距與相應之持有不動產筆數資料… 更多
為便利民眾查詢財政資料,主管機關應定期將全民所得分配級距與相應之稅捐負擔比例公開於其網站上,並採納永昌的版本,全民所得分配級距與相應之持有不動產筆數資料,亦將公開於其網站上,以檢討稅負與財富重分配的關聯性。 三、採納永昌的版本,不得援引未公開的函令來處理稅捐稽徵事務,且得定期委託外部研究單位檢視函令有無違反法律
稅捐解釋函令應完全公開,並採納永昌的版本,規定不得援引未公開的函令來處理稅捐稽徵事務,且財政部得定期委託外部研究單位檢視解釋函令有無違反法律規定,適時檢討不合時宜的函令! 四、採納永昌的版本,納稅義務人也可以要求稅捐稽徵機關提供閱覽抄寫複印或攝影相關的資料
納稅義務人可以在複查及訴願程序閱覽核課資料,並採納永昌的版本,納稅義務人也可以要求稅捐稽徵機關提供閱覽抄寫複印或攝影相關的資料,以保障納稅者的平等防禦權以及正當法律程序要求。 五、參照永昌的版本,稅捐稽徵的調查程序將比照警詢程序,被調查者也享有錄音、錄影的權利,以確保民眾權益,並提高課稅的正確性與正當性。 六、設置稅務專業法庭,訓練財稅專業法官,可提高人民對稅務判決的信服度! 七、設置納稅者權利保護諮詢會,負責政策審議、研擬以及公開資訊。 八、設置納稅者權利保護官,提供納稅者必要之諮詢與協助,協助納稅者可以保護自己的正當權利! 九、告別萬年稅單,自法院作成撤銷或變更裁判之日起逾十五年未能確定稅額者,不得再行核課!
圖片
留言
  • 劉宇人
    全力聲援 委員上述之第三點內容。一直以來,不分業務性質,部分主管機關單位慣於援引未對所有公民或特定行… 更多業之從業人員做公開宣達而是自行片面施行的規範或函釋內容,來為自己的行為作正當化詮釋甚至加以開罰,讓市民或從業人員滿腹委屈無處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