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一些大學校長躲在「性別平等」的大旗背後批判對方,但是對於台灣的國家前途莫不吭聲吭聲。 其次,當中天電視公然污辱與污名化參與學運的女學生時,這些大學校長曾經以「性別平等」大旗聲援女學生或批評中天電視的行為嗎? 最重要地,當黑道大哥白狼「路過」(警方說詞)立法院與學運學生對峙時,大罵學生:「你們是中國人生出來的孽種」、「你們都是中國人幹出來的!」,這些大學校長說過任何一句公道話嗎?
超連結 THINKINGTAIWAN.COM

Mattel:【週一想想】知識分子的傲慢與雙重標準 - 想想Thinking Taiwan - 想想台灣,想想未來

政治意識形態幾乎人人都有,尤其是所謂的知識分子。因為政治意識形態,所以知識分子批評或攻擊立場相異的政治意識形態主張,這是理所當然、也毋須大驚小怪的事。不過,當一個知識份子對於與政治立場無關的普世價值或道德標準,採取雙重標準的態度,那麼,這就是一件非常嚴重的事情。話說,交通大學校長吳妍華在學運期間批評學運學生,並公開說:「我們沒有把學生教好」、「沉默的大眾不代表沒有意見」,此番話引起學運學生與不少社會大眾不滿。為了消彌輿論的憤怒,吳妍華事後發表公開信為自己的發言「不周延」致歉。 (圖:魚夫)無奇不有,管不住嘴巴的民代總是會在關鍵時刻出包,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周威佑在臉書上大罵吳妍華校長:「妳愛做權力…
留言
  • Zhengtang Zhang
    公民不服从如果引起社会动荡,其责任不在“抗命”的公民,而在那些滥用权力和权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