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陳其邁則指出,操弄核四公投始作俑者是江宜樺,現行鳥籠公投法,把未出席者視為反對,沒辦法真正反應多數人意見,過去幾次國民黨都是動員支持者不出來投票,阻礙公投的進行。他舉出,國民黨在離島建設條例的博奕條款,也曾經用簡單多數決作處理。 陳其邁說,核四要公投是江宜樺的政治承諾,他反批江宜樺是玩弄話術,把嚴肅核四公投案污名化,兒戲化。他反嗆「冷血的江宜樺出來面對,核四到底要不要公投?」民進黨願退讓不必綁大選,但以簡單相對多數的方式,讓所有民眾公決。
超連結 PEOPLENEWS.TW

核四公投特別條例 江宜樺批兒戲 綠營籲嚴肅面對

行政院長江宜樺今天(18日)批評民進黨提核四公投特別條例,是視公投如兒戲,而且也沒有一貫主張,完全是隨著議題而定。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高志鵬等人下午反駁江宜樺,用輕蔑的口氣反對才是不負責任,立委陳其邁…
留言
  • Andy Chen
    政府花大筆人民稅金辦全國性公投,不來領票參與投票,等於自動放棄公民表達自身權益權利。所以,何須將不參與而自動放棄權益之票數列入考量與計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