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百年孤獨》作者馬爾克斯去世-【紐約時報中文網】 因作品《百年孤獨》(One Hundred Years of Solitude)奠定了20世紀文學巨匠地位的哥倫比亞小說家加夫列爾·加西亞·馬爾克斯(Gabriel García Márquez)於周四在墨西哥城的家中溘然長逝,享年87歲。 他生前的編輯、蘭登書屋(Random House)的克里斯托瓦爾·佩拉(Cristóbal… 更多 Pera)確認了他的死訊。加西亞·馬爾克斯於1999年得知自己罹患淋巴癌,他的弟弟在2012年表示,他已患上老年失智症。 加西亞·馬爾克斯在1982年榮膺諾貝爾文學獎( Nobel Prize for Literature),他創作的小說根植於他自創的一片虛構的拉丁美洲大地,然而卻具有傾倒全球的魅力。他的著作被翻譯成數十種語言。他已經躋身受評論家和讀者大眾共同認可的作家正典,與狄更斯(Dickens)、托爾斯泰(Tolstoy)和海明威(Hemingway)等人比肩。 瑞典文學院(Swedish Academy of Letters)在向他頒發諾貝爾文學獎時說,「他的每部新作一面世,都被翹首以待的評論家和讀者視為世界級的重大事件。」
超連結 CN.NYTIMES.COM

《百年孤独》作者马尔克斯去世

哥伦比亚作家加西亚·马尔克斯周四阖然长逝,享年87岁。他因《百年孤独》奠定了20世纪文学巨匠的地位,并因是魔幻现实主义大师而被公众熟知。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