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周春米 立委, 屏東縣。 104,969 個讚 · 18,516 人正在談論這個。屏東有春也有米,我是小米姐姐,周春米! 屏東服務處 電話:08-7338312 東港服務處 電話:08-8322331 恆春服務處 電話:08-8880888 內埔服務處 電話:08-7786756 潮州服務處...
貼文
⚠️憲法確立健康權⚠️別再虧待公務員 小米今天早上與 愛信任-劉世芳委員共同召開記者會,呼籲人總不要畫錯大法官解釋的重點! 去年,大法官公布785號解釋,確立公務人員的勞動條件,需要符合「健康權」的保障。… 更多 一直以來,公務人員加班後的補休,依規定需要再一年內休完,機關也不會額外提供加班費,而如果一年內沒有休完,這些加班的時數就如同被「蒸發」。人總為了符合釋字785號的解釋精神,調整《各機關加班費支給要點》相關規定,將補休的期限延長為兩年。 然而,延長為兩年並沒有辦法改善公務機關日漸繁重的業務,尤其在警政、消防、海巡等等常態超勤的機關,這麼做根本無法改善補休時數被蒸發的問題,變相吃公務人員加班時數的豆腐! 小米提醒,人總應該要深入問題的核心,研擬出不讓補休時數遭到蒸發的方案,這樣才能真正落實大法官釋字785號保障健康權的精神!
圖片
留言
  • 何昀峯
    謝謝委員,今天會後和主管機關長官互動時,委員說到「有些觀點和看法是你們用主管機關的角度想的,可是基層的感受不是這樣」,旁邊聽到很暖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