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浸水營古道 見證南台灣東西岸交易史-【上下游News&Market】 浸水營古道,西自屏東枋寮,東到台東大武,全長四十七公里,有著五百年的台灣歷史。卑南族、排灣族、荷蘭人、平埔族、漢人、日本人,在這條古道上交易、販牛、探親、探金、討伐、逃難。 長期研究台灣古道的徐如林、楊南郡,近日出版《浸水營古道》,書寫這條古道的故事。這條古道曾是橫越中央山脈的步道中,使用率最高、越嶺點最低、使用時間最長的一條,也曾無人行走被荒廢遺忘長達二十多年。
超連結 NEWSMARKET.COM.TW

浸水營古道 見證南台灣東西岸交易史 - 上下游News&Market新聞市集

長期研究台灣古道的徐如林、楊南郡,近日出版《浸水營古道》。這條古道曾是橫越中央山脈的步道中,使用率最高、越嶺點最低、使用時間最長的一條,也曾無人行走被荒廢遺忘長達二十多年。如今,浸水營古道的五百年故事得以重現世人眼前。再加上林務局以自然工法整修這條古道,成為適合一般民眾走訪的「浸水營國家步道」。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