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江永昌, 新北市。 16,048 個讚 · 1,133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江永昌,新北市中和區立法委員。
貼文
【實在太離譜】 金管會追償國寶、幸福人壽,獲賠率竟然不到1%
永昌認為實在太離譜 江永昌表示,「保險安定基金」對於這些退場的保險機構總追償金額,以及獲得勝訴判決的金額,與實際求償取得的金額,差異很大,有如天壤之別,金管會顯然沒有盡到監督的責任。… 更多 江永昌指出,對於幸福及國寶兩家退場的保險機構,金管會所屬「保險安定基金」在去年3月,扣掉資產後,賠付了223億給國泰人壽接手。而賠付的223億之中,雖然還有牽涉到公司清算的問題,所以保險安定基金僅求償130億,而求償的130億當中,目前獲得勝訴判決的17億,竟然只獲賠208萬,獲賠率不到1%,實在太離譜了。 另外,「保險安定基金」所賠付的金額,是向銀行借款而來,雖然金管會前主委曾經表示三年內就會償還完畢,但主要就是國庫出的錢去還這筆債,光是國庫就花了169億來還債。 江永昌要求,金管會應該更積極、更努力去督促「保險安定基金」積極辦理追償事宜,以維護全體納稅人的共同利益。
圖片
留言
  • 劉宇人
    這種鉅額虧(掏)空案件才是真正需要司法界重視並優先處理的偵辦重點。背後如此無法想像且龐大的利益到底流向何處,何人可以給社… 更多會一個真相。但是很諷刺的,往往越是鉅大的虧(掏)空案,一直以來,有還給百姓一個揭發黑幕之清楚明白的交代案例,實在寥寥無幾。委員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