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郭國文, 台南市。 48,631 個讚 · 3,560 人正在談論這個。中央到地方,半生歷練,一生奉獻。
貼文
太陽花學運經過24天的努力,今晚將走出立法院,展開遍地開花的行動,以往我也辦過近20天的苦行活動、10天的靜坐,很能體會在反體制的活動中所承受的壓力,不只來自對手的攻擊,也要整合內部與外部團體的歧見,太陽花學子們能在短時間處理四面八方的壓力,值得十足肯定。
… 更多 很多人在討論學運成員往後的出路,以野百合的經驗來看,大部分的夥伴轉入了學術界、社運界、政治界,當然也有一般公司行號,以我個人的經驗,野百合運動後,投入政治部門後轉戰社運部,再回鍋政治部門歷經黨務、行政、民代,其實在哪一個領域並不是重點,重要的是讓「學運精神」能持續發酵,堅持關懷台灣土地、捍衛民主社會才是關鍵。
太陽花學運不是落幕,如同對我來說24年前野百合運動結束不是句號,在不同的人生階段、不同的戰鬥位置,繼續實踐「學運精神」,年底也繼續帶著這股精神拼議員連任,前陣子整理任期三年多來的物品,準備迎接新的挑戰,而到基層拜訪時,看到先前競選的旗子仍在,好似在告訴我,「過去努力!未來加油!」
圖片
留言
  • 吳子賢
    賴市長不了解拆遷戶的需求 ? 利用媒體放假消息, 說拆遷戶都同意拆遷, 僅剩 17 戶不同意, 事實上, 9… 更多 成以上的拆遷戶都不同意. 打壓拆遷戶, 然後再說要跟拆遷戶做朋友. 尊重人權的民進黨市長怎麼會變成共產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