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是為著恁。 7,969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透過分享來掌握農業資訊,期待台灣農業跳脫傳統,以科技+知識加值轉型,發展屬於自己的產業特色。
貼文
農委會與勞動部業已建立跨部會解決農業缺工問題之溝通平台,研商農業缺工態樣及解決方案,並由勞動部安排跨國勞動力政策協商諮詢小組委員規劃於 104 年 1 月至農業缺工行業參訪,實地瞭解農產業作業型態、人力需求與缺工狀況,於訪視後由跨國勞動力政策協商諮詢小組委員討論,並進行後續審議。另該會亦積極與產業團體、公民團體與學者專家等進行多次座談,聽取各方意見,以納入政策規劃參採,各界多數意見認為農業缺工是事實,希望能儘速解決農民之急。(內文)
超連結 COA.GOV.TW

農委會積極謀求對策 解決農業缺工需求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表示,為因應國內農產業勞動力嚴重不足之現況及未來少子化現象,該會積極推動產業結構調整及環境改善、國內農業勞動力調度及試辦農業打工等各項措施,並規劃以補充性原則引進農業外勞,解決國內農業人力短缺之窘境。目前農產業中之遠洋漁業船員、海洋箱網養殖漁業及持有工廠登記證之屠宰場業均早已開放引進外勞,但其他重點產業人力仍十分吃緊,確有不足。 農業人口老化 基礎勞力工作缺工嚴重   農委會說明,國內農業經營規模小,農業勞動力以自家工或僱用農村人力為主,但農村面臨人力老化,加以農事工時不固定,又為配合產業生產有時須在清晨、夜間、無週休的長時間工作,且需在烈日下、高溫、低溫等環境,工作辛苦,…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