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部, 台北市。 248,958 個讚 · 12,23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183 個打卡次。本專頁以分享教育部最新訊息,保有對圖表、貼文及留言等內容修改、刪除及回覆的彈性。...
貼文
【即時新聞】感動,來自於用熱血豐富臺灣每一塊角落-106年感動地圖計畫徵件啟動 每年的夏天,總有一些青年們透過旅行寫下屬於自己的青春紀實,是否,你也想要有個不一樣的熱血暑假呢?是否,你的心中仍有一小塊拼圖還沒拼上?是否,你也想要尋找一個屬於自己的感動地圖?106年「青年壯遊臺灣-尋找感動地圖」自即日起開始徵件,教育部青年發展署歡迎所有對壯遊有興趣的青年,一起帶著公益熱血,加入尋找感動地圖的行列。 … 更多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自98年起辦理「青年壯遊臺灣-尋找感動地圖」計畫,鼓勵青年發揮創意,結合公益行動,以多元方式認識鄉土、行遍臺灣,將壯遊夢想化為實際行動,經由付諸壯遊行動的過程中,與臺灣土地的人、事、物產生更深的接觸,突破過去的思維,拓展青年視野。105年共有51組青年團隊參與,他們用自己最獨特的方式走訪探索臺灣、享受旅行、找尋感動,不論是徒步環島、自行車繞臺、機車漫遊、火車搖擺等。青年們關心存在這片土地上不同的議題,他們透過樂音關懷長者;他們在路邊叫賣紅豆湯,只為將所有收入捐給動物團體;他們在炎炎夏日的廟口演著短劇,為了推廣居家用藥安全;他們透過鐵路體驗各地人文風情,並進入校園送愛;他們用心記錄下臺灣的傳統文化,為了不讓傳統技藝隨時間消逝…。正是因為感動地圖計畫,讓青年將原本就存在於我們身邊的記憶與感動一片片拼湊起來。你知道嗎?原來我們的故鄉居然是如此豐饒且多元! 「尋找感動地圖」計畫除了可獲得最高4萬元的實踐獎金之外,完成執行後還有機會再獲得1至2萬元的競賽獎金!你也有一個夢想藍圖嗎?你正因躊躇而佇足嗎?你也想走出去嗎?106年一起踏上不凡的旅程吧!106年尋找感動地圖計畫現正熱血開催!有興趣的青年朋友們,快上壯遊體驗學習網(http://youthtravel.tw)著手準備計畫書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