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小安心, 台南市。 51,013 個讚 · 19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9 個打卡次。經濟部標準檢驗局/ 網址:http://www.bsmi.gov.tw/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臺南分局/ 網址:http://tainan.bsmi.gov.tw ;
貼文
小安心的商品安全訊息快報:『標準檢驗局發布市售「吹風機」市場購樣檢驗結果,提供民眾選購及使用注意事項』
吹風機已成為家庭或美髮店中必備的電器用品,除了可以吹乾頭髮及具備護髮功能外,還可以依個人的喜好搭配不同的風罩簡單的整理出自己喜愛的髮型,方便且實 用。經濟部標準檢驗局特別針對市售吹風機隨機購樣10種品牌,計10件樣品,檢驗結果3件樣品不符合規定,檢驗項目中「電磁干擾」有1件不符合;「重要零… 更多 組件比對」有3件不符合;「標示檢查」有1件不符合。 標準檢驗局呼籲,吹風機已列屬應施檢驗範圍,進口或國 內產製之吹風機商品未符合檢驗規定者,不得進口或出廠陳列銷售。民眾選購及使用吹風機商品時,應注意是否貼有「商品安全標章」(圖例如 ),並檢視廠商名稱及地址、電器規格(如:電壓、消耗功率)及型號等各項標示是否清楚,如對商品是否經過檢驗合格有疑問時,可洽該局詢問(免付費服務電話 0800-007-123),使用時並須特別注意下列事項:
1.詳細閱讀產品使用說明書,特別是有關警告、注意事項,
並確實按照說明書內容使用,以確保使用吹風機之安全。
2.請勿在潮濕的環境(例如浴室)使用吹風機,以避免發生電擊或觸電危險。
3.避免長時間使用吹風機,使用時與頭髮應保持10至15公分的距離,以免溫度過高傷害髮質或造成燙傷。
4.保持吹風機進/出風口之空氣流通,避免因堵塞風口,造成機身散熱不良,導致過熱或損壞。
5.定期清潔進風口濾網上累積的棉絮或頭髮,避免吹風機因進氣不順造成過熱,或因棉絮、頭髮被吸入可能引起燃燒的危險,也可維持吹風機的使用壽命。… 更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