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張宏陸, 新北市。 37,048 個讚 · 1,400 人正在談論這個。板橋西區立法委員 | 張宏陸 代表一種改革,一種希望、一股力量。 讓我們一起共同來關心板橋大小事,一起改變未來,點亮台灣。
貼文
【還要再加油的城市美感教育】 鄉親們,最近您有在板橋火車站搭過火車嗎?當列車緩緩駛進板橋,給人第一印象的地名標示,最近變得不太一樣,雖然指示效果更明確,但是,您認為,這樣的顯示方式美觀嗎? 台鐵在板橋火車站月台的許多柱子上,都貼上壓克力板刻印的大大的「板橋」兩字,中英文並陳,下面則有出口方向及列車位置的標示。… 更多 這樣的標示方法,雖然可以讓人更清楚了解方位及找到列車座位,但是,呈現出來的模樣,卻毫無美感可言。我認為,新北市首善之區的板橋,給人的第一印象可以更美,這也顯示我們的美感教育需要再加強。 火車站可說是板橋的門戶之一,一些外地遊客或國外旅人,如果搭火車來板橋,標示上的字,就是板橋給人的第一印象,這字體、這呈現方式,更應該用心好好設計才是。 期待更美的板橋,我們一起努力。
圖片
留言
  • Jerry Yang
    其實全國車站都這種字體排版,該好好檢討中華民國美學!
    板橋車站的月台很醜,跟大廳情勢不符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