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周春米 立委, 屏東縣。 104,969 個讚 · 18,516 人正在談論這個。屏東有春也有米,我是小米姐姐,周春米! 屏東服務處 電話:08-7338312 東港服務處 電話:08-8322331 恆春服務處 電話:08-8880888 內埔服務處 電話:08-7786756 潮州服務處...
貼文
中秋連假結束,小米回到立法院爭取城鄉「人才」資源的平等! 依照現行公務機關職等表,同樣是縣市政府的一級主管,非六都的職等卻比六都少了一到兩職等左右。 小米以新北市政府與屏東縣政府為例,「質詢」行政院人事總處施人事長,同樣都是環保局的局長,新北市的薪資與退休待遇,可以依照簡任十三職等的標準,但屏東縣卻只有十到十一職等;而在副局長的部分,六都可以有兩位十一職等的副局長職,非六都卻只能有一位九或十職等的副局長職。… 更多 公務人員的職等,不但關係到每個月的敘薪和退休後領取的退休金,也實實在在影響非六都的用人求才! 這套制度在現行的運作下,造成非六都政府機關的用人困難,不但難以吸引外地人才來到非六都縣市貢獻所長,就連要留下本地的優秀人才都非常困難。 小米特別提醒施人事長,在這個修憲的關鍵時刻,人事總處對以往考試院的業務,應該要有更積極的態度,解決城鄉人才斷層的問題,小米也會繼續努力,持續追蹤後續相關的議題!
圖片
留言
  • Wei Wei Jun
    希望屏東縣長也能夠參與行政院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