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造反的太陽花:千禧世代要唱自己的歌-【紐約時報中文網】 台灣上一次的青春狂飆,已經是24年以前的野百合學運。為期六天(1990年3月16日至3月22日)的野百合學運,促使台灣國會全面改選,讓台灣從威權走向民主。而太陽花學運呢?它會達到運動的訴求,然後漂亮收場?或是像驚蟄春雷一般,一陣飆舉電至後又復歸庸常的平靜?或者它只是創造一批政治新秀,以後浪之勢取而代之?又或者它展現的是千禧世代對既有體制的大拒絕(Great Refusal),而成為對一切價值重新估定的新思潮?目前可能還沒有人能預見或斷定太陽花學運的未來。 不過,無論如何,千禧世代已經造反了。他們要唱自己的歌。 這是一個集體的世代想像,黎明之後,不管更好或更糟,他們都需要勇敢以對。
超連結 CN.NYTIMES.COM

造反的太阳花:千禧世代要唱自己的歌

三十岁以下的台湾年轻人,经常被老一辈戏称为畏苦怕难的“草莓族”,是只想活在小确幸、过自己小日子的宅男宅女。但是,堂堂迈入第三个星期的太阳花学运,却彻底翻转了老一辈的刻板想象。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