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是為著恁。 7,969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透過分享來掌握農業資訊,期待台灣農業跳脫傳統,以科技+知識加值轉型,發展屬於自己的產業特色。
貼文
出生澎湖、化工背景,林啟彬從小目睹毒魚、造成海洋生態浩劫,更深刻感受化學藥劑的危害。當地主告訴他,種火龍果撇步是「下重肥、按時噴藥、草除乾淨」時,他不禁在心中反問,「一定要農藥化肥才種得起來嗎?」 經過一年測試,羊、鵝分別擔任除草除蟲任務,曾因化肥乾硬的土壤恢復軟綿綿的健康狀態,也開始出現昆蟲、青蛙,連斑鳩也來築巢。(內文)
超連結 UDN.COM

農牧共生 無毒火龍果養鵝羊吃草 | 聯合新聞網

在僅容機車穿梭的巷內,彰化埤頭農民林啟彬趕著五隻羊,走在路上十分醒目。四年前,他遷居來此時,門口的雜草長到胸口,害怕除草劑氣味,靈機一動養羊吃草,去年種起火龍果,讓羊、鵝幫忙吃草。農牧共生的果園,今年種出又大又紅的無毒火龍果,被搶購一空。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