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 台北市。 34,873 個讚 · 30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708 個打卡次。經濟部智慧財產局
貼文
台美智財交流 往前邁進一大步 美國專利商標局(USPTO)國際處處長Ms. Shira Perlmutter本(103)年2月25日來台訪問本局,並以「數位經濟下之著作權政策、創新與發明」綠皮書為題,對本局同仁、著作權專家學者與權利人團體進行專題演講。 Ms. Shira… 更多 Perlmutter為USPTO首席政策官員及國際處處長,向美國商務部次長提供政策建言,督導美國國內及全球相關IP政策之運作,包括國會立法事務、教育與訓練、全球IP代表計畫與經濟分析。伊同時也是美國著作權專家,曾任美國著作權辦公室首位政策及WIPO電子商務著作權顧問。 「數位經濟下之著作權政策、創新與發明」綠皮書係由美國商務部在2013年8月發布,目的為處理數位時代著作權保護所遭遇之問題,確保著作權在網路環境可被具體執行,並深入發展具效率之線上市場。P處長即為綠皮書的主筆人之一,依其學識經歷,是介紹該綠皮書的最佳人選。伊於25日上午就該書內容,對本局同仁、著作權專家學者與權利人團體發表專題演講。本次演講共計吸引超過60餘位相關產、官、學界人士參與,現場妙語如珠,氣氛熱絡。 演講結束後25日下午,本局則與P處長舉行兩局業務交流座談會,廣泛交換意見及討論雙邊智財合作事宜。台美於2011年合作施行專利審查高速公路(PPH)計畫,成效良好。雙方均有意在既有的合作基礎上進一步加深彼此合作關係。本次會談氣氛正面且良好,美方對我方之提議皆有表達高度興趣,兩局未來也將持續討論未來可能的合作領域。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