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基進, 高雄市。 250,248 個讚 · 10,95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48 個打卡次。台灣基進官方粉絲專頁。 基進,即「基本又進步」之意。我們是一個堅定抗中、堅守台灣獨立立場的年輕政黨。
貼文
【基進書房 成語辭典:新一拔毛】
 
【注音一式】:ㄒㄧㄣ ㄧ ㄅㄚˊ ㄇㄠˊ
【釋義】:形容藍營名嘴在政論節目中被壓倒性打臉後,崩潰做出人身攻擊、毫無風度的狀況。
【造句】:昨晚的政論節目相當精彩,來賓一來一往激辯,可惜其中一方居然新一拔毛,讓觀眾看笑話了啊。
【生活使用】:
「嘉慶你怎麼了?怎麼垂頭喪氣?」
「因為我被新一拔毛了。」
 
由來請見:07/28陳奕齊(新一)@ 正晶限時批-限時批政經… 更多
https://youtu.be/bbinzEwxS-A (完整版)
感謝PTT網友aoiyasa的梗(https://goo.gl/qHCp44)
 
【工商服務】
基進側翼政團捐款系統:
https://donate.pay2go.com/Radical_politic/donate
定期定額捐款資訊:https://goo.gl/ojtqg5
圖片
留言
  • 王顥勳
    若是超級警總,還會讓你上節目亂噴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