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林為洲, Zhudong, Hsinchu 。 100,374 個讚 · 3,821 人正在談論這個。務實地面對問題、解決問題。 生命無常,任期有限,我要來做那些,縣民期待我做的事情。 服務電話:03-5585171、03-5585192 傳真號碼:03-6671039
貼文
【若不是忍無可忍,何須強力杯葛】 蔡政府今年2月初提出「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我與新竹縣府團隊2/13既前往拜訪張景森政委,提出爭取約30項共計190億元規劃方案,皆是活化地方、開闢要道等攸關新竹地區發展的重大基礎建設。 任何的政策,應不分藍綠以全民福祉來推動,然而僅見小英到綠色執政縣市,立即宣布確定可獲得建設補助。2個月以來,滿心期待卻換來一次次落空,連為何不納入前瞻計畫的理由,都得不到一絲回應。… 更多 當「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送至立法院,我們立即要求召開公聽會,廣邀專家學者與地方首長提出建言與看法,普遍皆認為該計畫程序不公、分配不均、效益不明,然而問題已點出,政府卻視而不見,條例仍要往前闖關。 我們多次與民進黨協商,希望在顧及「地方均衡、債留子孫、未來危機因應」考量下,將預算規模、年限作調整,依然被拒絕。原來,從這一開始早已是綠營綁樁大戲,所有的程序包含立法,只淪為過水。對此,我們堅決反對將舉債額度一次用罄,除了後代要負這不知為何的責任,若未來發生重大天災,國家將沒有任何額外經費來救災與善後。 在上任立委後,我一直堅持理性務實、尋求共識來解決問題,但當這政府要做對不起人民的事時,為了你我、為了下一代,我不能再忍耐,拚了,強力杯葛。
影片
留言
  • 立法委員林為洲
    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七大缺失:
    1.建設本身若不符合民眾所需,將產生更多低效能蚊子館
    2.資源分配過程黑箱,藍綠執政縣市分配不均。… 更多
    3.建設項目不見得符合地方民眾真正所需。
    4.以特別預算方式舉債,政府預算濫用更加惡化。
    5.忽視環保、濫徵土地,嚴重侵害土地正義。
    6.偏重軌道建設等硬體建設作法,無法挽救台灣經濟。
    7.舉債額度用罄,未來發生重大天災事故,將無額外預算來處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