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志揚。 28,008 個讚 · 3,122 人正在談論這個。吳志揚邀您感受人生!!
貼文
志揚的爸爸是吳伯雄,志揚的祖父是吳鴻麟,志揚的曾祖父是吳榮棣。你認識哪一位? 中壢的信仰中心仁海宮,香火鼎盛。在 #閱讀仁海宮 書中記載1926-1927間,大正15年(1926),志揚曾祖父-庠生吳榮棣受推薦修建仁海宮, 至今在廟內最重要的三川門、龍虎門等門上對聯,或三川殿的石柱上,留有許多"吳榮棣撰"(吳榮棣作的對句),”吳榮棣書”(吳榮棣書寫,所以是吳秀才的真跡),"吳榮棣書并撰"… 更多(吳秀才所作並親自以毛筆寫出),的敬獻對子。 幾年前志揚父親吳伯雄亦敬贈一對由母親"戴美玉書",中壢退休校長"鄭金榜撰"的對聯,祈願信眾子弟智賢。 志揚的曾祖父吳榮棣是前清秀才,定居於中壢新街,曾是中壢公學校老師,於1921年辛酉歲創立以文吟社,為客家詩社,至今每月仍由社員維持擊缽吟詩創作。
100年前的事蹟都留下,景仰之餘,也會想,成就追不上,但精神要延續。 #二月八日剛過53歲生日,謙卑地學習,正直地工作 #中壢仁海宮 x #吳榮棣
#以文吟社 百年未斷
圖片
留言
  • 古振豐
    太棒了👏,吳家對桃園的貢獻真的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