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部, 台北市。 248,958 個讚 · 12,23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183 個打卡次。本專頁以分享教育部最新訊息,保有對圖表、貼文及留言等內容修改、刪除及回覆的彈性。...
貼文
潘部長參訪暨大人文創新與社會實踐計畫成果 攞脫學術象牙塔,與地方連結在地實踐、突顯區域特色。暨南大學自101學年度起持續推動各項「在地實踐」計畫,不僅一改區域民眾對學校只從事學術的刻版印象,同時也逐漸成為地區發展的重要樞杻及民眾心中的好夥伴,深耕地方成果深獲好評。… 更多 教育部潘文忠部長今天特別到訪暨大致詞,他除對暨大實踐社會責任、促進地方發展的用心與經營表示肯定外,也期許暨大保有熱忱,持續推動並分享更多「在地實踐」的成功經驗與典範。 潘部長說,大學,不是因為叫做大學就偉大,重要是它能否發揮大學的影響力,與地方緊密連結促進整體發展。教育部期待推動讓更多的大學,把自己的專業跟影響力,充分與地方連結,但如此的影響力,並非大學想要怎樣,地方就得跟著走,而是要能夠充分去理解地方深層、長久的文化、環境與人文,而共同發揮出來加乘的力量,他希望未來暨大能用「一家人的感覺」繼續為促進地方整體發展而努力。 潘部長今天也實地走訪成功案例所在地-桃米社區,聽取了新故鄉基金會及籃城青年等在地實踐的計畫成果簡報,與執行計畫的夥伴及回流地方的青年朋友互動,部長對青年朋友放棄高薪回鄉投入地方產業發展的熱情與執著非常感佩。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