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部, 台北市。 248,958 個讚 · 12,23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183 個打卡次。本專頁以分享教育部最新訊息,保有對圖表、貼文及留言等內容修改、刪除及回覆的彈性。...
貼文
【即時新聞】潘部長參訪暨大人文創新與社會實踐計畫成果 擺脫學術象牙塔,與地方連結在地實踐、突顯區域特色。暨南大學自101學年度起持續推動各項「在地實踐」計畫,不僅一改區域民眾對學校只從事學術的刻板印象,同時也逐漸成為地區發展的重要樞紐及民眾心中的好夥伴,深耕地方成果深獲好評。… 更多 教育部部長潘文忠今天也特別到訪暨大,瞭解學校在地實踐的努力與成果。潘部長致詞時,除對暨大實踐社會責任,促進地方發展的用心與經營表示肯定外,同時也期許暨大保有熱忱,持續推動並分享更多「在地實踐」的成功經驗與典範。 潘部長說,大學不是因為它是大學就顯得偉大,重要的是它能不能發揮大學的影響力,與地方緊密連結促進整體發展。教育部後續希望推動讓更多的大學把自己的專業跟影響力充分與地方連結,但這樣的影響力,並不是大學想要怎樣就希望地方跟著走,而是能夠充分的去理解地方長久以來的文化、環境與人文,然後共同發揮加乘的力量,促進地方的發展。 潘部長對暨大過去幾年採取跨專業領域、關注多元議題的發展方式、各地方共伴共進表示讚許,他希望未來暨大能用「一家人的感覺」繼續為促進地方整體發展而努力。 今日參訪行程中,潘部長也實地走訪成功案例之一的所在地-桃米社區,聽取新故鄉基金會及籃城青年等在地實踐的計畫成果簡報,並與執行計畫的夥伴及回流地方的青年朋友互動,部長對青年朋友放棄高薪回鄉投入地方產業發展的熱情與執著非常感佩。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