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新移民的娘家。 31,874 個讚 · 28 人正在談論這個。移民署是新移民的「娘家」。我們願意服務所有新移民家庭,成為新移民值得依靠的「家」。
貼文
【南投縣服務站 小編】
103年5月21日行動列車成果分享:
副署長何榮村偕同行政院大陸委員會法政處副處長蔡志儒、科長曲虹、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臺中辦事處專員羅裕燕,及南投縣政府民政處處長吳燕玲、南投縣服務站主任江榮堡、專勤隊隊長涂順福等一行,於21日至竹山鎮戶政事務所視察南投縣服務站行動列車的駐點服務,慰勞工作人員之辛勞,也親切的與現場申辦案件之民眾互動寒喧。… 更多
竹山戶政事務所今天來了一輛可愛且陌生的行動小胖卡,這是移民署新推出的「電腦行動學習車」,今天開到竹山來宣導「免費學電腦課程」,吸引來自大陸、越南及印尼等新住民踴躍報名。來自大陸的新住民俞小姐說:「怎麼這麼好,有免費的電腦課程可以上,本來還在苦惱不會使用繁體中文輸入,如果學會了以後就可以考證照了!」何副署長說,移民署為了縮短新住民數位落差,今年推動「新住民資訊素養教育計畫」,只要撥打「0800-005-788」報名,就算偏遠地區也會有小胖卡前往開課,新住民及其子女是100%免費學電腦;全省64家巨匠電腦都提供服務據點接受報名及開課,南投縣新住民可向南投市及草屯鎮巨匠電腦報名。每梯次16堂課,每堂2小時,完成16堂課之學員還可以參加3C抽獎,有機會獲得平板電腦、智慧型手機及數位相機等大獎,本署特別補助前100名學員考證照費用!
在南投竹山有許多陸配都非常幸福並分擔家計,一行另外訪視關懷延平國小的前家長會副會長夫人陳小姐,幫忙照顧古早味餐廳,夫唱婦隨讓生意興隆。再至藏傘閣休閒文化園區訪視3位陸配,表揚曾董在竹山地區極創巧思,培養地方產業並結合竹山特色;現場陸配用心縫製各式的傘具,為臺灣爭光。園區設有烘焙部,小寧師傅是具有丙級證照的陸配,竹山鎮不分國籍別已是新住民的天堂,彼此按步就班在各行各業中快樂的發展。
圖片
留言
  • 張晴蓉
    請問版主,屏東有開這樣的課程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