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小安心, 台南市。 51,013 個讚 · 19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9 個打卡次。經濟部標準檢驗局/ 網址:http://www.bsmi.gov.tw/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臺南分局/ 網址:http://tainan.bsmi.gov.tw ;
貼文
小安心的活動訊息快報:『法定度量衡單位校園教學活動─度量衡三兄弟及SI漂流記』
… 更多 加強學齡兒童認識法定度量衡單位,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自10月2日起於全國15所國小舉辦35場寓教於樂的法定度量衡單位教學活動,活動配合參加學生年級,安排中年級的「度量衡三兄弟」及高年級的「SI漂流記」二項活動,內容融合國小中、高年級學生數學、自然與生活科技的課程,讓學生在有趣的量測活動中細心觀察,認識與使用法定度量衡單位「公尺、公斤、公升」,並介紹SI國際單位制,活動中透過有獎徵答及課程前後問卷加深小朋友對法定度量衡單位的概念,使度量衡單位之應用與日常生活相結合,讓正確量測單位的使用概念能從小就開始培養。
  本次法定度量衡單位校園教學活動透過各縣市政府教育局處的協助與指導,亦特別安排新北市石門國民小學、東山國民小學及臺東縣的卑南國民小學等3所偏遠地區學童參加,讓法定度量衡單位之宣導觸角普及各層面學童,並結合知識學習與對社會不同層面的兒童關懷。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