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是為著恁。 7,969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透過分享來掌握農業資訊,期待台灣農業跳脫傳統,以科技+知識加值轉型,發展屬於自己的產業特色。
貼文
在現在的環境裡,大家可能會認為小農們其實過得很好,但其實有很多的障礙讓他們賺不了錢。 最大的問題是價格競爭。如果連鎖超市是光纖網路,農夫市集就像是撥接上網 IRC 聊天室。雖然有點落伍,但農夫市集對建立在地食物社群而言,是個不可或缺的角色,並讓更多人知道我們的食物系統裡所發生的問題。 但他們除了只能用小頻寬來移動食物之外還需加上其他的問題,很多農夫市集的空間對農夫來講太有限。有些農夫市集甚至每年得婉拒 90% 的新攤商。在這樣的環境裡真的有很多可以改善的空間。(內文)
超連結 BUZZORANGE.COM

用 Github 開放食物:小農創業發展從撥接飆升到光纖!

開放食物網(Open Food Network)是個食物樞紐中心,一個把小農與銷售在地永續食物的場所連結在一起的橋梁。 大家對「可以永續種植的在地食物」在過去十年來開始大感興趣,這樣的進程只能以突飛猛進來形容。怎麼說?消費者對於他們所吃的食物開始考慮更多,而且他們希望這些食物是可以被永續生產、健康並...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