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清德, 台北市。 772,973 個讚 · 22,9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2020年5月20日宣誓就任第15任副總統
貼文
今(29)日上午召集衛生局、農業局及動保處、南化區公所等單位,進行狂犬病跨局處會議,目前動物用疫苗儲備量尚堪足夠,主要針對私人收容所內及流浪動物施打,動保處現有2500劑,今日上午獲中央疾管署通知再撥給台南市2000劑,另外獸醫師公會目前庫存3000劑,8月2日將再進6000劑,8月底中央將購買30萬劑。… 更多
7月26日接獲通報南化區玉山里有鼬獾屍體,昨確認感染狂犬病後,市府已於南化區啟動各項防疫作為,包括流浪動物注射疫苗、環境消毒等,動保處近日將結合各區人員、有經驗之農民及動保團體,針對流浪動物施打狂犬病疫苗,據統計台南市的流浪動物近七成已施打狂犬病疫苗,施打一年內無須再打,收容所安樂死比例也不會因此增加。
近日有佳里區通報野生白鼻心屍體,經檢驗為陰性,另有通報有野生動物屍體者,均已送家衛所檢驗,市府農業局將持續監看疫情威脅。也呼籲民眾不要棄養寵物、不要碰觸來源不明的野生動物、不用手直接接觸生病或倒地的野生動物,若被動物咬傷時,請牢記動物特徵,並立即以肥皂及清水沖洗傷口15分鐘,再以優碘或70%酒精消毒,並盡速就醫及接種疫苗。民眾只要配合各項防疫作為,提高警覺,不必恐慌。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