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是為著恁。 7,969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透過分享來掌握農業資訊,期待台灣農業跳脫傳統,以科技+知識加值轉型,發展屬於自己的產業特色。
貼文
超連結 SHARING.THEKONO.COM

以三星蔥為例 從六級產業看農業文創

根據農委會委託中央研究院依據行政院主計處發佈的產業關聯表,估算2010年農業與相關產業對總體經濟的貢獻,我國農業的初級產業GDP雖不足2%,但加上以農業為核心的衍生價值與附加價值,產值則達1.53兆元,相當於GDP的11.21%。 若計算台灣農業產生的生態系統服務價值,則可達新台幣3.99兆元,換算下來,農業的生態服務價值接近GDP的30%。是以,農業的關聯產業絕不僅止於狹隘定義的二、三級產業,所有農業相關行為牽涉或延伸的產業都應包括其中,如上游的肥料、農機、農業生技到下游的農村體驗、民宿服務業、旅遊觀光業等。從六級產業的角度看農業,竟是如此根本、如此重要。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