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基進, 高雄市。 250,248 個讚 · 10,95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48 個打卡次。台灣基進官方粉絲專頁。 基進,即「基本又進步」之意。我們是一個堅定抗中、堅守台灣獨立立場的年輕政黨。
貼文
20160714基進黨聲明稿
【台灣人該如何對應南海仲裁案】
 
昨(12日)日海牙國際法庭針對菲律賓提出的南海經濟區與領海的主權爭端做出仲裁(註1)。基進黨必須強調,該仲裁案並未否定台灣對太平島、東沙島的管領,但否定了中國對南海的九段線主張。
 … 更多
基進黨黨主席陳奕齊表示,南海仲裁案闡明的是中國擅自劃定的「九段線」毫無法理依據,並且嚴重譴責中國為了擴張其領土主權與掠奪海洋資源而無視聯合國海洋法公約所造成的海洋浩劫,包括人工擴張島礁面積、持續提高軍事部署製造區域緊張,以及對南海周圍國家或其人民在南海上的活動進行騷擾或妨礙的不當行為。此次仲裁結果也與先前美國對於南海議題的態度相一致,即認為南海是開放與國際性海域,而根據國際法,任何國家不能因為在先前淹沒於水中礁石上建立人工小島而宣稱擁有領土主權,因此否認中國對該區域的領土主張。(註2)
 
仲裁案的結果,對台灣並非不利。儘管本案仲裁將太平島認為岩礁,台灣對相關週邊海洋權益不容置疑,南海資源仍有合作開發的空間。黨主席陳奕齊強調,南海為開放性的國際水域,應放在區域合作的架構下謀求區域的穩定發展與安全。基於合作與建設性的平等對話,促成往來週邊與資源共享、共同開發,是負責任的國際參與者的共同義務。
 … 更多
圖片
留言
  • 台灣基進
    自由電子報:南海仲裁案 基進黨認為對台灣並非不利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1761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