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清德, 台北市。 772,973 個讚 · 22,9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2020年5月20日宣誓就任第15任副總統
貼文
賴清德新增了 4 張相片。2013年7月25日下午6:05 · TLC旅遊探險頻道今天到台南拍攝開播十週年特別節目,邀請《瘋台灣》主持人Janet(謝怡芬)和《烹飪遊戲》主持人兼大廚Bob Blumer到中西區南廠平天館,清德也特別攜帶台南農特產前往探班。… 更多 TLC節目選定台南來拍攝廟會辦桌,再恰當不過。就宗教文化來說,台南是台灣第一個城市,四大宗教在台灣的開始,如第一間官方佛教寺院「開元寺」、第一間道教廟宇「玄天上帝廟」、第一間基督教教會「新樓醫院附設教會」都在台南。甚至道教信仰中的諸多神尊,不管是玉皇上帝、天上聖母、觀音菩薩、五府千歲、太子爺等等,開基祖廟也都在台南。如平天館所奉祀的池府千歲,是五府中的第三位,開基祖廟便是在北門的南鯤鯓代天府,代天府每年香客超過一千萬人次,宗教文化是台南豐富的文化資產之一。 至於辦桌文化,今天清德送給主持人的芒果、鳳梨、關廟麵、冬瓜茶,深受所有台南人歡迎。芒果在日本的外銷逐年成長,有夏日紅寶石之稱;而全台灣產量最好、品質最好的鳳梨,就是台南關廟鳳梨。虱目魚既便宜又美味,是市井餐桌上不可少的美味;盛夏中來一杯冰涼的冬瓜茶,更是一大享受。Bob曾以一小時內做最多披薩、打最多顆蛋等等才藝,創下七項世界紀錄,希望他可以想辦法創造出最多虱目魚的吃法,再添一項世界紀錄,也將台南虱目魚行銷世界。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