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品妤。 169,605 個讚 · 10,194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賴品妤!民進黨新北市第十二選區立法委員。 汐止、金山、萬里、瑞芳、平溪、雙溪、貢寮 的好朋友! 汐止服務處:汐止區大同路二段493號 瑞芳服務處:瑞芳區明燈路二段40號之1
貼文
【解封 ≠ 放生,暑期「防疫照顧假」有其必要!】
孩童安全,家長才能安心。
 
今天上午,與鍾佳濱委員、林楚茵委員、陳秀寶委員、 立法委員 莊競程委員及 洪申翰 Sun-Han委員,還有邀請汐止國小家長會周維民會長、金龍國小家長會劉俊男會長,一同針對暑假的到來,家長們遇到的困境,召開線上座談會。
 … 更多
雖然教育部目前公佈的停課只到7/12為止,但許多學校活動、安親版補習班或是夏令營,都因為疫情將整個七月都停止,八月也尚無法確定是否會辦理活動。
 
而近日因為疫情狀況回穩,確診人數稍減,已有許多企業與商家紛紛回復正常上班,不再居家辦公或分流上班,這意味著家長們必須回到工作崗位了!
 
眼看著暑假的到來,今年又因為疫情而少了許多可以安排孩子的選項,
或者根本不敢安排孩子參加活動,深怕成為防疫破口;許多家長紛紛向我們反映面臨的困境。 因此我與其他委員們,會同 #教育部、#勞動部 及 #經濟部,一起來討論我們該如何解決這個難題。 #教育部應長遠規劃防疫照顧措施
家長需要一個可以工作又能兼顧小孩的方案,我要求教育部在疫情警戒沒有回到一級的狀態,應該持續提供防疫照顧假或其他可以保障兒童全健康又能讓家長安心的方案。 #經濟部勞動部也應對友善雇主提出協助
另外我也理解,雇主就算想支持防疫照顧假,也需要考量公司整體的營運狀況,因此也向經濟部及勞動部提出要求,請務必會同相關單位,對於雇主可能會因防疫照顧假而增加的成本或壓力,提供必要的協助或補貼! 我認為,要求勞工用自己的假去負擔疫情所衍生的照顧小孩需求,是一個非常不友善生養的概念,希望相關單位可以貫徹行政院友善生養的政策,提出完整的配套措施。 還有,疫情期間大家都面臨各式各樣的困難,雇主所承擔的壓力,政府也應該要分擔。政府要同時兼顧企業及勞工面臨的難題,主動提出解決方案,創造一個善的循環,大家一起共度難關。 #孩童安全
#家長安心
#友善生養
#防疫照顧假
圖片
留言
  • 曾雅凡
    賴立委您好
    我孩子就讀私幼,現在即使降級,我也不敢送孩子去上課,畢竟學校老師都沒打疫苗,希望賴立委能反… 更多應中央,幼兒園開學,應在老師打完疫苗,並開始有抗體之後再行開學。
    否則,只是讓家長不敢送去學校,然後學校又冠冕堂皇的要家長付費。
    希望不要貿然讓幼兒園開學,台灣幼兒已經很少了。
    麻煩賴立委。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