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清德, 台北市。 772,973 個讚 · 22,9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2020年5月20日宣誓就任第15任副總統
貼文
由經濟部推動的「月月買主到聚落」採購洽談會列車,今天在台南啟航,有來自印度、巴西、土耳其等17國46家1千萬美元以上之大型買主出席會議,目標瞄準台南的汽機車零組件及車用電子,有助提升台灣外銷出口業績。 台灣汽車零組件產業體系完整,同時兼具成本及彈性製造的優勢,在售後服務市場表現相當突出,車燈、保險桿、鈑金、後視鏡等領域市場占有率皆是全球第一。台南地區更形成車燈及塑膠射出零件之產業聚落,車燈在全球AM市場比重高達60~70%,足見業者幾十年來用心打拼的成果。 此外,台南也是連續2年天下雜誌評比為經濟力五都第二的城市,僅次於台北市;除汽機車零配件產業,綠能產業、生物科技產業、紡織產業及精密工業都有傑出表現,希望下次洽談會還有機會來到台南採購其他產品。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