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本校教育使命在培養學生成為現代化海軍軍士官,成為國軍未來優秀之指揮管理及科技幕僚人才。 813 高雄市高雄市左營區軍校路669號
貼文
#潛艦「軍購與國造」並行
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少將昨日(9月30日)在記者會表示,美方於民國90年允諾協助我國以軍售方式籌獲8艘柴電潛艦,然因美方已不生產柴電潛艦,此案仍停留在美方「跨部會協商審議」階段中。
… 更多 羅紹和表示,國防部希望美方能儘速啟動此一軍售案,供售我國所需潛艦,惟在美方做出具體決策前,為解決我潛艦老舊情形,我國將在國內以深度翻修方式,維持潛艦基本性能,確保官兵航行安全,並啟動潛艦國造方案,以澈底解決我潛艦籌獲困境。
羅紹和指出,鑑於華美長久安全合作關係,向美軍購潛艦,仍為我國首要選項,在未獲美方回應前,我國將採取「軍購與國造」併行政策,歡迎美方及任何民主國家與我合作推動「潛艦國造」計畫。
羅紹和強調,協助臺灣籌建適足的潛艦兵力,可使我國在兩岸和解過程中更具自信,不但符合華美雙邊利益,並可促進亞太地區長期之和平與穩定。(國防部發言人提供)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