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基進, 高雄市。 250,248 個讚 · 10,95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48 個打卡次。台灣基進官方粉絲專頁。 基進,即「基本又進步」之意。我們是一個堅定抗中、堅守台灣獨立立場的年輕政黨。
貼文
【勞資政的角力 - 勞工週休二日怎麼放?】 時間:2016/07/13 19:30
地點:基進側翼總部(高雄市大禮街鹽埕區48號)
與談人:葉品言(高雄市產業工會秘書長) 本週基進政治Bar特別邀請高雄市產業工會秘書長-葉品言,葉秘書長與新一將和我們分享台灣的勞工運動史上,勞資政三方角力的消長以及未來改革的想像。
分享 陳奕齊 - 新一
【勞資政的角力 - 勞工週休二日怎麼放?】 時間:2016/07/13 19:30<br> 地點:基進側翼總部(高雄市大禮街鹽埕區48號)<br> 與談人:葉品言(高雄市產業工會秘書長)<br>  <br> 勞動部提出一例一休勞基法修正草案後,隨之而來便是勞資政三方猛烈的攻防,除了資方批評會增加成本不排除「假裝出走」之外,勞團也認為這是一個換湯不換藥的「冒牌貨」,而政府則是強調一例一休已經比現行的一例零休進步、且是勞資平衡的折衷版本。<br>  … 更多<br> 然而,不論是變形工時或休假天數的改革,我們都不能忽略一件事情:「台灣工會與勞工集體力量仍然太過薄弱。」 台灣的各項產業都需要一個功能健全的工會,促使勞工要團結,才能監督資方落實勞基法。而非像近期的爭議,勞資雙方和政府只能在「週休二日」、「一例一休」這樣的數字計算中僵持不下、三敗俱傷。<br>  <br> 本週基進政治Bar特別邀請高雄市產業工會秘書長-葉品言,葉秘書長與新一將和我們分享台灣的勞工運動史上,勞資政三方角力的消長以及未來改革的想像。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