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是為著恁。 7,969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透過分享來掌握農業資訊,期待台灣農業跳脫傳統,以科技+知識加值轉型,發展屬於自己的產業特色。
貼文
「新的一代開始回流到漁業圈。」沙志一表示,漁業產銷班的年齡層逐年降低,看到越來越多年輕人運用新科技開發許多新魚種,並重視生態環境,從無毒漸漸走向有機,跟上時代的脈動,養殖漁業不斷的進步與成長。 張博仁說,「以菌制菌」讓魚、蝦習慣魚池生態,維持生態平衡,「用3C科技控管魚池,出去玩也安心。」屏東縣林邊鄉水產養殖產銷班第1班班長蔡文正表示,以前都沒辦法安心出門,現在有了監控系統,不僅可以直接看到魚池,連整個魚塭環境都可以掌握。(內文)
超連結 UDN.COM

3C監控魚池 漁民:能安心出門了 | 聯合新聞網

「生態養殖是主要趨勢。」高雄市彌陀區水產養殖產銷班第5班班長張博仁強調,透過「以菌制菌」的方式,用不同菌種改變養殖環境,對土地的傷害降到最低。行政院農委會漁業署署長沙志一說,漁業產銷班的成果讓養殖業走出一條「充滿希望」的路。
留言